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重要文件,紧跟时代步伐”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8

本网讯(通讯员:汤尧)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员同志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9日在哲学学院B102室开展“学习重要文件,紧跟时代步伐”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任泽森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支部成员扫描二维码,进入问卷页面回答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试题。最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关于党章的微动漫。

WechatIMG453

图为支部书记任泽森分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心得

任泽森分享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共计六千余字,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接着他谈到了自身的理解,主要包括:共同富裕的话题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WechatIMG452

图为支部支部成员扫码做十九届五中全会小试卷

在支部书记分享完学习感想之后,开启了支部成员自测学习的环节。为了检测支部成员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学习成果,支部书记任泽森创新性地开展了线上小测环节。既增加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紧张感,又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

WechatIMG451 1

图为支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微动漫

最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微动漫,主要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六项纪律,其中党的六项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学习党章党史,寓教于乐,让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微动漫的同时记住党章内容,内容全面印象深刻。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创新的方式督促支部成成员自我学习,以轻松简明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了解党章党史,获得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活动深入地学习了会议公报的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了解到公报内容和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