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受科技魅力 增强创新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8

本网讯(通员:詹思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近距离感受新时代国家科技力量和科技需求,切实增强支部成员创新意识,11月25日上午,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赴武汉市科学技术馆开展“感受科技魅力 增强创新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武汉科学技术馆分设“自然板块”的宇宙、生命、水展厅,“创造板块”的光、信息、交通展厅,另设了数学、儿童展厅。以及“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特展。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不时驻足细看一份份照片、资料,时而沉浸在各项交互体验项目中。不时相互交流、讨论、发出感慨,为一幕幕生动的科普介绍所吸引;也为近现代科学家们“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民族情怀和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感染和震撼。

b0461ff46e91d766b96ca4a5be6f6d7

参观完毕,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学有所获。支部纪检委员李铖同志分享到,科技馆作为综合类的展馆为我们提供了广博和综合的眼光去看待问题的基础。支部党员王才玮同志分享到,当前自主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多次被提到党的重要会议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应该更加关注科技评价体系建设,面对西方对我国核心技术的封锁和打压,我们也应该从构建人类科技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开展哲学思考。入党积极分子汪洋谈到,回顾疫情,战胜疫情归根到底是科技力量的展现,人类对自然和科技的探索也在不断更迭和进步,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从自身出发坚守自主创新,诚信创新。入党积极分子邢凯伦分享到,身为人文学科的同学也应该要具有科学常识,科学精神,闭门造车的想法要不得。入党申请人马健同学分享到,通过很多交互式的科学科普,更加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也在此次交流中感受到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支部书记崔鹏同志进行总结,他讲到,在浩瀚的生命发展历史长河面前,人类社会的发展仿佛沧海之一粟,因此我们要对自然要抱有敬畏之心,珍惜生命、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科技创新成为我们国家突破困境、打开局面的最有效途径,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也明确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因此,希望支部各位同学能坚守“三个心”来激发自身创新意识,一是对国家前途发展和个人能力确定的“信心”,二是对学业保持热情和生活保持乐观的“恒心”,三是在为人处事和学术创新过程中的“诚心”。希望支部各位同学能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在新时代更加有力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