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二期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4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钲甫)12月11日上午,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二期活动暨“参观抗疫展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在武汉客厅顺利举行。哲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体参加了活动。

哲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钲甫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本期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背景、重要意义和参观要求。他表示,开展“参观抗疫展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是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应有之义。大家参观本次展览,应带着对牺牲在抗击疫情主战场的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对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精神的高度崇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遵守展厅的相关规定,认真学习体会广大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斗争、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

大家从序篇开始,依次观看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仔细浏览了展出的1100余张照片、45个视频,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全景式回顾展示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有的同学进入“防护服体验仓”,体验穿上防护服后闷热、不透气的感觉;有的同学进入全息投影的ICU病房,感受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尖峰时刻;有的同学来到还原后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感受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还有的同学点亮时空按钮,为烈士献花……

参观完毕后,大家心灵深处再次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深深触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极大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昊表示,每逢劫难,全国人民总能风雨同舟,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客厅从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雷神山火神山的建造者、国际援助等方方面面,全面得将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的卓绝表现呈现出来,令人震撼,感人至深。历史会铭记这次战疫,愿山河无恙,国富民强。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心妮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说起来很容易,但一以贯之地实践起来却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勇敢坚韧的中国人民携手并进。从疫情突发,武汉封城,再到武汉解封,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学,我在武汉切身经历了这一切,也真切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祖国的伟大。心理学家常常建议人们要心怀感恩,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感到生活更幸福,浴火重生的武汉一定会带着对所有人的感恩,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据悉,“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