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活动】“学党史•知时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本网讯(通讯员 徐燃)2020年12月5日,“学党史•知时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十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后国、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阳、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徐国章、哲学学院副教授周可、哲学学院副教授吴昕炜、历史学院讲师姜海龙、历史学院讲师吴文浩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审。

在延续以往一贯的高知识性和高趣味性的同时,今年也有三个较大的突破:第一、活动规模扩大,报名人数大大增加,从去年的200人左右到今年的接近400人;第二、承办院系增多,从去年的7个院系增加到今年的11个院系;第三、专业性提升,今年的评委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更胜以往。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通过快速问答、案例分析、风采展示及PK环节进行角逐,根据各人/组得分和评委老师的打分综合,个人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自2015年起,哲学学院主动牵头,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珞珈红色文化节”主题活动。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协同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学生党支部连续6年成功承办并开展了“珞珈红色文化节”理论知识竞赛相关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使同学深刻体会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四史”的理解。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