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及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主题党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6

本网讯(通讯员:贺晗、王丝露、袁蕴芳)为深入学习广大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斗争、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及2020级硕士团支部于12月14日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162270308955601170

此次展览共包括“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21个单元。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及团员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讨论,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在了解武汉封城的始末后,更加体会到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在看到人民子弟兵驰援武汉的照片后,体会到了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聆听了有关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立的讲解后,体会到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看到全国各地对武汉的驰援后,感动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见到人们在方舱医院练太极的照片时,感受到了抗疫工作人员和病人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574823227542406305

687491349364068352

参观结束后,党员团员同志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柳沛桦同志讨论自己的心得体会说:此次观展重现了武汉疫情从爆发封城到解封的历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就以这言简意赅的八个字,道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武汉人民积极服从国家指挥居家隔离,为遏制初期爆发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随着历史的更迭、国家的发展,在本次全球多点爆发并快速蔓延的新冠疫情中,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杨亚慧同志说:通过参观武汉客厅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危机时刻每个人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冲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还是自觉居家隔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武汉人民,还有默默关注武汉的全国各地的人民。正是因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举国之力共克难关。通过这次参观我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勇气,经过抗疫我相信中国将会更加强大,中国人民将会更加坚强,中国加油!

张策钧同学说:通过参观武汉客厅,身为外省人的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武汉在疫情期间的所经历的磨难与考验。与此同时也从另一个相比起电视新闻来说更加真切的角度理解了武汉人民的顽强与勇敢。在过去的一年中,武汉和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展现出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英勇奋斗精神。经过这次抗疫胜利,我们将更加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坚定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