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武汉科技馆 凝聚支部创新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1

(通讯员:汤尧)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参观武汉科技馆 凝聚支部创新魂 实现民族复兴 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精心的组织下集体前往武汉科技馆,并在参观过程中及时交流个人感想。

4911608344193_.pic_hd

图为支部成员前往武汉科学技术馆集合

支部成员有序入场后,相继参观了生命展厅、宇宙展厅、水展厅、信息展厅、交通展厅、音乐展厅等多个展区。各个展区不仅通过模型、视频、音频和文字等形式让大家熟悉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还通过人机互动小游戏引导参观人员在亲身实践中走近科学、感受科技的魅力。各个展区的内容充满着科学性、前沿性和趣味性,展现了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对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探索人类未知领域的重要作用。

4891608344110_.pic_hd

图为支部成员参观宇宙展厅

在参观完各个展厅之后,支部成员于大厅集合,就参观感想进行交流和分享。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推动力量。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各成员不仅感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更加意识到了个人学习科学精神、运用科学方法、促进科技创新的要义之所在。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是每一个支部成员的基本素养,兴国家之科技、展中华之雄风,我们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