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转正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5

本网讯(通讯员:汤尧)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0日在振华楼B102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泽森主持,共13名党员同志参会。

/Users/Guest/Desktop/IMG_20201220_094254.jpg

图1任泽森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流程分为两项:第一项是全体党员讨论、票决刘梦和王丹妮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第二项是开展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专题学习活动。

/Users/Guest/Desktop/IMG_20201220_094416.jpg

图2刘梦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会议拉开序幕。刘梦、王丹妮两位同志逐个履行了转正程序,首先向大会郑重宣读转正申请书。然后,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其在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和政治立场,并对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表态。经支委审查核实、支部讨论与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逐个通过了刘梦和王丹妮两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Users/Guest/Desktop/IMG_20201220_095602.jpg

图3王丹妮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第二项进行的是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邹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邹珊同志结合时政热点和学习感想展开《大国工匠,筑梦成路》主题党课。

/Users/Guest/Desktop/IMG_20201220_100633.jpg

图4邹珊同志讲党课

首先,邹珊同志谈到了网络红人丁真来引入“旅游+扶贫”这一话题。随后,她从区域面积、行政区划分、人口、地貌等方面介绍了她和丁真的家乡,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她说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地形多高山峡谷,无法大规模发展工业和农业,只有依靠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旅游业就需要便利的交通和外界交流。然而,在地质环境如此复杂、自然环境如此恶劣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也建成了一项又一项卓越的工程,其中有“川藏第一桥”大渡河桥、川藏铁路等。最后,邹珊同志欢迎支部成员去到她的家乡旅游,能够在领略祖国美好河山的同时,不忘大国工匠的奋进精神。

会议临近尾声,支部成员们从邹珊同志展示的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中感受到了筑路工人的不易、中国工人的坚毅和祖国建设的强大,在认真聆听的同时默默致敬一代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筑路者!本次精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敦促党员同志加强政治修养,提升党员意识。

至此,本次支部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