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四期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钲甫)12月31日上午,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四期在振华楼B107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副书记刘义胜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刘义胜副书记主持。

刘义胜副书记对本学期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的举办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表示,本学期学院举办了4期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分别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支部委员交流、时事政治研习、支部实务辅导、支部实务操作、社会实践教学六大模块,采取课堂讲授、集中研讨、现场学习、实地参观等形式,有效促进了支部组织工作标准化、支委工作能力专业化、支部党员素质全面化。

刘书记主持活动

图1刘义胜副书记主持工作坊

龙滔书记主讲了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党支部工作”为主题的党课。他指出,在高校学生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一代新人的迫切要求,也是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最为有效的途径。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奉献意识、协调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学习研究能力、说服引导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他强调,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支部书记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大家要善于找出差距,弥补短板,改进不足,提升能力,力争在新的一年开创哲学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新局面。

龙书记讲党课

图2 龙滔书记讲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