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学党章、讲党章、守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1


本网讯(通讯员:詹思群)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发展变化和战略机遇,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学党章、讲党章、守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支部督导老师刘毅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崔鹏同志向支部成员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支部发展党员等相关事宜。

随后,党员代表汪俭倩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范根生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汪俭倩分享到,作为一名学生,曾多次观看过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也注意到书中多次提到了国家安全问题,深深的意识到自觉培养国家安全观,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范根生同学分享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青年如何锤炼品德做了许多重要论述,其目的就是给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自觉破除“精致利己主义”;要时刻自觉地正心正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修身处事;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参会全体成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短片。

观看结束,支部书记崔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框架、特点亮点及内容要点讲述了一堂鞭辟入里的微党课。

接着,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心得。张丽娜同志分享到,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进步融入时代发展。做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李菡同志分享到,我们应该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了解未来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将自己的研究和时代结合,和国情结合。将学术研究同文化引领结合起来,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作用。邢凯伦同学分享到,我们要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新冠疫情防治充分展示了我们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导向培养人格品质、责任担当。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党章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王才玮同志分享到,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作为哲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应该对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如何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坚持自主创新贡献一份自己的思考。翟成蹊同志通过党旗和党徽的演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通过“锤”与“斧”的不同含义,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前进方向。詹思群同志分享到,通过学习党章,要更加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要时刻对标对表、增强党的意识。要坚决遵照执行、增强党员意识,用党章检验一言一行,锤炼过硬党性。保持对党章的尊崇感、敬畏感,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最后,支部督导老师刘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同时希望支部成员在今后将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专业有机结合,在生活的实际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f6cc214074da4dc49f6acceb65987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