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活动】“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5

本网讯(通讯员:汤尧)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3日在振华楼B214举办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任泽森主持。

IMG_20210313_093727

图为支部书记任泽森主持活动

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为主题。在支部书记娓娓道来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入了书记微党课环节,支部书记任泽森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历史,观看视频《王向明教授生动解读红船精神》,认真学习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了督促支部成员自主学习党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随堂测试,参会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测试题。测试题来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和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相关历史知识。

IMG_20210313_094424

图为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王向明教授生动解读红船精神》

支部成员受到红色革命精神激励与鼓舞之后,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任泽森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任泽森同志从党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工作和支部的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支部的工作成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随后,参会的党员采取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评定等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成员畅所欲言不仅谈到了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也得到了其他党员的建议和关怀,使得支部更具有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