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9

(通讯员:李鑫 王钲甫)2021年3月14日,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振华楼B214举行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钲甫主持。

结束1

图1王钲甫主持大会并主讲党课

首先进行的是本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王钲甫主讲了以“风正一帆悬:中国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微党课,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中国进行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钲甫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但是,我们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对“绝对贫困”标准的定义还是比较低的,我国低收入群体的民生保障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社会贫富差距、分配不公、未富先老等问题仍然突出,这些问题的解决考验着我们党的执政智慧。我们年青一代的共产党员,仍要坚定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更和谐、更公平、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努力。

结束3

图2 入党积极分子汇报思想

随后,11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向大会进行了思想汇报,分享自己最近一个阶段以来的理论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学业进展和实习实践情况,同时总结自身的不足,并当众听取培养联系人发表培养考察意见。结合,新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国学专业的钟松廷和心理学专业的鄢荭钰两名同学向大会宣读入党申请书,汇报自己的基本情况、个人履历、家庭背景、政治立场和入党动机,并听取全体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daa1f32304a14d6d31222536ee10e4f

图3积极分子汇报思想

接着进行的是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王钲甫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并汇报支部检视整改情况。王钲甫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工作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并查摆出支委会8个方面共17条问题。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分析不足。支部委员会对上述问题列出整改清单。

结束6

图4王钲甫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

随后,在党内广泛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引导党员联系实际,审视学习和工作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填写自评表,查摆问题共计64条,对应列出整改举措共计64条。

结束4

图5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尾声,第二党支部督导刘义胜书记对此次支部大会作出点评发言。他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特别谈到,支部新增“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决定集体商讨”这一环节形式新颖,是深化党内民主的有效探索,能切实落实落细加强支部建设要求,从思想上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组织意识。同时,他也对支部党员同志普遍提出的培养联系人考察制度落实问题给予回应,认为培养联系的过程仍应当注重日常生活和行动,一言一行均可反应入党申请人入党动机和思想动态,并非就党论党。他强调,各位研究党员同志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认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以改进。

4f640adb8eb09fb02490b4428b17463

图6刘义胜副书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