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马哲博士生党支部“筑牢党员信仰,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昊)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实际,哲学学院马哲博士生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14:00在振华楼B214开展“筑牢党员信仰,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黄丹阳参与出席。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陈思齐同志和纪检委员邓雪征同志进行了筑牢党员信仰的学习心得分享。陈思齐同志强调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要教育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防止宗教的侵蚀。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不仅事关党员个人的信仰问题,而且事关我们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邓雪征同志认为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对待宗教的三重态度,即不信仰宗教的态度、多学习宗教知识的态度和多关心信教群众的态度。

图1 陈思齐同志与邓雪征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随后,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黄丹阳进行了“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主题宣讲。黄丹阳讲师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体现、坚持人民至上的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本次宣讲,结合党史,生动说明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并且,黄丹阳讲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具有公民身份、党员身份与学生身份,因而既要有蓬勃朝气,也要敢于艰苦奋斗,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鼓励支部成员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党员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祖国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2 宣讲团讲师黄丹阳进行主题宣讲

最后,支部书记张昊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能够筑牢大家的党员信仰,强化大家的党员意识,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党员,也做努力学习、朝气蓬勃的好学生。

图3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