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党支部“尊重劳动,实践价值”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 史云龙)2021年4月28日晚上七点,为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参与劳动实践,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下沉珞南街道武测社区,协助武汉大学测绘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宣传劳动,由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老师带队,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志们在阿尔深老师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习聆听“反电信诈骗”相关的知识,贯彻落实“六不四要”原则,遭遇诈骗时做到“两个及时”的要求等等,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宣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街道同志为各位志愿者们分配任务,以两人为一组,在不同的居民楼间开展传单分发、义务讲解和回执收集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91256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25637.jpg

活动中,同志们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精神,耐心细致地叩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详尽周全地为居民讲解当下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防范电信诈骗的主要要求,并告诫年纪较大的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为给居民们发放了警民联系卡,收集了居民填写的承诺书回执。在宣讲过程中,也会有居民不信任志愿者们的工作,这时党支部的同志们也会第一时间表明身份,并以耐心并诚恳的态度,劝说他们支持和配合街道的工作。活动中也不使有居民称赞同志们的奉献和付出精神,感谢他们做出的宣传与讲解,同志们都因此备受鼓舞。

QQ图片20210429130459.jpg

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志一边核实清点宣传到户的情况,一边交流宣传讲解的心得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劳动教育一方面增长了自己对于“电信诈骗”的知识,另一方面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志愿者和劳动者的不易与艰辛,感受到了我党在政策贯彻落实中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也欣慰于能够在此次劳动教育实践中,奉献自我,实现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429125618.jpg

马克思强调:社会生活的本质是实践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既可以让学生党员尊重劳动,学会劳动;更能使支部党员培养理论结合实际的意识,身体力行地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劳动和创造中实现自身价值。下一步,哲学学院将继续开展常规性的劳动教育工作,与多个劳动教育基地和企业机关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推动本科生尽快融入社会,提升实践本领,培养劳动意识,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