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哲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齐、夏莹)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实际,哲学学院马哲博士生党支部和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3日赴湖北红安县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个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李先念纪念园。李先念纪念园由李先念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李先念图书馆等主体建筑组成。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李先念的传奇一生,并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大无畏精神。

支部成员聆听讲解人员介绍李先念故居

mmexport1621783923990

参观李先念故居合照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董必武故居。根据讲解员的细心讲解,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了董必武先生的出生和家庭成长环境,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敬佩董必武先生为革命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参观至董必武先生铜像处,党员代表崔鹏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参加人员举行了鞠躬默哀仪式以纪念董必武先生伟大的革命精神。

全体人员参观董必武故居

6b7099c9a4de288dcbacd1f4dcadb5f

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董必武先生敬献花篮

全体人员向董必武先生鞠躬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至英雄纪念碑前,突然下起了小雨,但是面对纪念碑,同志们都肃然起敬,满怀敬意地向人民英雄们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

支部代表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ea5172f87cac979e43e0b3085369bf1

全体人员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接着,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场馆共三层,详细的记述“黄麻起义历史”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展示区域生动又不失深刻的讲述了革命的历史、革命的故事,革命时期的种种艰苦和不易。至革命先烈纪念馆参观完毕后,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首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张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接着,学习一段党史故事,由支部代表张珍同志讲述了革命先烈刘志丹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随后,领读一篇原文。党员代表邓雪征同志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篇。最后,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党史自测。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学习一段党史故事

领读一篇原文

最后,参加人员依次就本次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夏莹同志分享到,“参观过李先念故居、董必武故居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之后,我才更能够深切地体悟到‘红安’这个名字背后沉重的历史。红安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土地,我们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这些革命先烈在与我们相仿的年纪里,不计代价地投身革命事业,为中国人民的解放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回顾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这一代人也应当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奉献终身!”

马哲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刘文彬同志分享到,“参加这次在红安开展的党支部活动,我感触很深。这次活动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员修养的自我反省。在这片用革命烈士们的献血染红的土地上,我身处这些纪念馆中,隔着时光感受着先烈们共产主义信仰信念之坚定,红安革命传统之伟大深沉,长久回响,终身难忘。”

全体人员就本次活动分享感受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