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1

 本网讯(通讯员雷天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革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5月8日上午,哲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吕有祥同志、老协主席陈建国同志向党员教师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著)、《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以供老师们学习,并组织老师们前往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是一代名舰,它曾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经历过护国讨袁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在近现代的革命与中国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师们进入馆内,边走边看、边听边思,深深被中山舰承载的革命奋斗历史所震撼。老师们在中山舰前久久驻足观望,在场的全体教师都被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革命奋斗历史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将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活动中,学院党政办公室程么娥主任细心询问了老同志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各位离退休教师汇报了学院目前的情况、并转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对退休教师们的关心和问候,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作出的贡献。老师们也对学院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与问候表示感谢,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离退休教师们的关爱。

一上午的时间匆匆而过,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支部组织党日活动让老同志们聚在一起参观、学习、交流、讨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革命先烈们付出了无数的牺牲和鲜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今天,我们更应该深刻学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继续做出贡献。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