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退休党支部学习党史座谈会纪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上午,在学习5月发的《党史》资料基础上,退休教师党支部在老干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史座谈会。

新任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同志亲临会议看望老同志,发表了热忱的讲话,并全程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雍涛老师、李维武老师、田文軍老师、徐水生老师、郭齐勇老师、陈望衡老师、何萍老师先后发言。分别讲述了李达在党的一大召开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李达对建党的重要理论贡献;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政党以及能够打败国民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注重哲学理论,即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革命领袖人物的伟大是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过程中与日本丶与第二国际的关系;坚持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等内容。作为退休党员,老有所为,做好本专业学术研究,就是最好的贡献。老师们的发言内容丰富,有深度,启思考,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有祥同志主持,到会的退休党员有:徐瑞康、雍涛、陈克晶、陈望衡、段德智、王贵友、郭齐勇、田文军、李维武、何萍、姜锡润、萧诗美、雷红霞、徐水生、孙思、杨琴芳、陈业禾、刘富连、吕有祥。除了身在外地、住院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外,全部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程么娥同志。

微信图片_20211015170204微信图片_2021101517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