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工会委员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钲甫)10月9日,哲学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义胜,院工会副主席赵士发、程么娥,工会委员周可、廖璨璨、禹燕民、李懿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义胜主持。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Caches/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4a8f9b432851cb446f10bf4b3edb5cf2/dragImgTmp/WeChatdacd0013fbce815364682527468cea5d.png

会上,刘义胜进行了领学。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我院工会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工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刘义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其内容十分丰富,思想极为深刻,涵盖了工会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做好工会工作,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是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重点是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工会组织的灵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重要着力点,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IMG_1800

刘义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工会委员们要认真领悟,带头落实,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出发,做好联系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工作,为建设和谐奋进学院贡献力量。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习活动后,委员们通报了各自工作领域的情况,对照年度主要工作清单梳理工作进展,对可以落实还未落实到位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