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工会委员会集中学习暨文体协会会长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8

本网讯(通讯员 哲苑)12月17日,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院工会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赵士发教授作了题为《劳动是进步的伟大力量》的报告。全体工会委员和6个文体协会会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义胜主持会议。

赵士发教授从新时代的基本语境、劳动模范的地位与作用、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工会工作与党的领导等4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教职员工主人翁、主力军作用,引导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同时工会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他强调,工会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设更加有力的工会组织,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第二项内容,工会青年委员廖璨璨副教授通报了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征求意见反馈座谈会的情况。她详细介绍了与我院青年教师相关的托班问题、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社保问题、体育场地问题、食堂问题等。她指出,学校计划在信息学部开设教师心理咨询室,筹备建设由我院院友艾路明认捐的游泳馆,在2021年完成工学部田园食堂改造,启动桂园食堂改造(改造期预计3年)。

最后,工会主席刘义胜副书记就《哲学学院关于成立六个文体协会的通知》进行了介绍,就各协会下一步应该尽快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场地、经费等支持项目进行了宣讲沟通。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