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卓尔鏖战,情谊胜金:历史、哲学联队参加第六届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9

本网讯(通讯员廖璨璨)2021年4月17-18日,为迎接建党百年诞辰,第六届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卓尔体育馆举行,全校45个代表队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历史学院和哲学学院组建了史哲联队,由哲学学院龙滔书记领队,历史学院李龙俊老师担任教练,张昌平、张离海、徐斌、李勇、周可、沈庭、胡鸿、刘秉毅8位男队员和陈曦、廖玉萍、刘超、廖璨璨4位女队员联手出征。

历史、哲学联队合影

本次比赛包括混合双打、第一男双、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和第二男双五个项目,每场31分,一局决胜负。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中,历史、哲学联队分别迎战社会学院、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外语学院。经过激烈的拼杀,史哲联队三战三胜全取对手,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进入第二天的淘汰赛,对手更加强大,比赛更加激烈。淘汰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土建学院,队员们奋勇拼搏,双方互有胜负,比分焦灼,可惜最终还是惜败对手。但是队员们迅速调整心态,因为接下来还有非常关键的争夺名次之战,而且对手是小组赛中曾经碰面的老对手外语学院。虽然在小组赛中3:2取胜,但双方对彼此实力知根知底,面对对方可能的变阵,淘汰赛依然不能放松。比赛果然非常艰苦,前四场双方战至总比分2:2。最后一场男双,联队派出了张昌平和张离海两位老将,张昌平老师赛前胳膊受伤,举球拍都有些吃力,但是面对关键的这一分,他拒绝弃权,坚决出战,两位老师真的是老将定乾坤,配合默契拿下了决胜局,帮助史哲联队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过程跌宕起伏,历史和哲学学院的老师们在备战和比赛中通力合作,不仅增长了球技,赢下了精彩的比赛,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练球,共同合作,期待再次联手更进一步!

刘超老师、徐斌老师在比赛中

李勇老师、沈庭老师在比赛中

周可老师、沈庭老师在比赛中

陈曦老师、廖玉萍老师在比赛中

陈曦老师、廖璨璨老师在比赛中

周可老师在比赛中

张昌平老师、张离海老师在比赛中

奋力拼搏,赢下决战,完美收官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