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2

2022年3月17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B107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叶中、校工会主席吴爱军出席并致辞。院党委书记卢昌宁、院长李佃来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分别主持了正式会议和预备会议。

2550C

学院正式代表参加了预备会议。会上,学院工会副主席赵士发同志报告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教代会正式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

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学院其他教职工参加了正式会议。

副校长周叶中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核心关切,及时全面领会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建设,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两个根本为主题,以质量和创新为生命线,在符合国家需求、教育教学规律和立德树人要求中找到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此为学校“质量跃升年”建设及哲学一流学科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A386

校工会主席吴爱军对哲学学院“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在各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哲学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佃来同志所作的学院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2021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学院在党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发面均取得新的成绩。指出学院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将聚焦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三方面,并针对2022年工作重点,在党建、人才、教学、科研、学院百年庆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陈蓓同志代表学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李志同志所作的本科教学相关工作报告,以及《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制方案》的说明。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并接受全体教职工的民主测评。


3月17日晚上,与会代表分为三组,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和具体举措表示赞同,还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报告了本小组的讨论发言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哲学学院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工作报告关于学院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未来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22年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陈蓓、赵士发、程么娥、周可、李懿、廖璨璨、程爱丽七位同志当选为委员。

卢昌宁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教代会是学院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基本形式,代表们针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会后认真予以梳理,及时研究并反馈给各位代表,以此改进我们的工作,促进学院的发展。


(哲学学院工会 程爱丽;审稿 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