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建章立制,哲学学院工会密切与教职工会员的联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2

为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工会委员会与教职工会员的联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哲学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原《哲学学院工会委员联系教职工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出台了《哲学学院工会委员会密切与教职工会员联系的实施细则》。

学院工会委员按照分工,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的基础上,以深入调研、做好服务、加强指导为内容,分别联系全院马哲、外哲、中哲(含国学)、综合(含宗教、逻辑、美学、伦理学和政治哲学、科哲5个教研室)、心理学、行政六个工会小组,履职尽责,做到了与教职工会员联系的全覆盖。


《细则》强调,工会委员要通过加强联系,了解掌握联系点教职工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召开工会委员会,并向学院党委报告,研究解决后向所在工会小组的教职工会员反馈;工会委员要真正关心教职工,及时掌握教职工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采取具体帮扶措施,为所联系的工会小组会员办实事;工会委员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自觉接受教职工会员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联系点教职工会员群众的“娘家人”。

(哲学学院工会 程爱丽;审稿 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