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读画识心,用笔勾勒心灵奇妙之旅 ——哲学学院工会组织承办教职工心理团辅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6

为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帮助学院教师掌握自身心理状态及调节方法、提升职业幸福感,哲学学院工会于3月3日下午在振华楼B407组织学院教师参与校工会的主题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为校工会送培训到二级工会之“情满四季 珞珈关怀”主题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系列活动。讲座由易普斯盛达培训师主讲,娓娓讲述在画作赏析中表达自我,链接内在;通过大家信手涂鸦的画作,画知我心,进行负面情绪与压力的识别和干预;生命通过艺术而自救,解读画作能够看到我们人生底色。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通过自画像、“桥、兔子、气球、人”、“房、树、人“等绘画类心理测试感受到了一场颇为真实的自我剖析,通过心理学知识的解读了解到了自我思想和行为的不同侧面,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心理学发展的重要性,对减轻工作生活压力、增添内心自信愉悦、提升自我人生价值提供了极大帮助,为学院工作有序发展注入了活力。

培训在欢快的笑声中结束,老师们的快乐也在脸上显现。在心理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学院将继续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发挥好工会的作用,让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的群体行列中。

(哲学学院工会 姬建建 李晨晨;审稿 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