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哲学学院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2-29

全院师生:

为展示哲学院师生翰墨风采,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增添生活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将举办以“生活中的禅与艺”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纸上烟霞生笔底,胸中禅悦入云端”,禅无形象,不见边表,非关文字,亦不从人得,拟思即差。禅平常贴切,随缘解缚,皆是禅机,但有清凉,即得禅味。禅,当下直见,尽得风流。禅不是让人腾挪避世到虚幻的桃源,禅是教会我们从现实的热恼中解放,回到当下,生活与禅,一味无殊。

生活中的禅与艺,依于禅,游于艺:随笔点染,简率挥写,人物、花鸟、山水,各臻妙境;托物寄性,心不为形役,约显枯高、自然、寂静、淡然之品格。要言之,禅书画实为意境,摆脱羁思,逍遥于越涵相对,游行于自在之境。

二、作品要求

个人原创的书画作品或摄影作品,表达对禅的感悟或禅在生活中的表现,作品分组如下:

A、摄影

(1)寻踪觅源:古刹风光

(2)植仗行云:禅门生活

(3)翠竹法身:山水神韵

(4)生活禅悦:禅在生活

(5)禅心妙运:禅在当下

B、禅意书画

(1)胸中禅悦(具有禅意的书法作品,可书写经典禅诗。)

(2)纸上烟霞(具有禅意的画作)

(3)诗画唱和(书画作品)

三.面向对象

哲学学院和国学院的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

四、参展方式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有意向参展的教职工和学生按“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类别”的格式,2015年1月30日之前报名。

(1)教职工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懿 68753570 邮箱:123911411@qq.com

(2)研究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文艺部滕燕18064003567邮箱:631798034@qq.com

(3)本科生联系人有联系方式:

学习实践部 张晨曦 18690603065 邮箱2827945580@qq.com

(二)作品提交方式和时间

参展作品分别提交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联系人。

参展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5年3月20日。

五、活动流程

教职工和学生报名后,创作或准备参展作品。

2015年3月20日之前,提交参展作品。

2015年3月25日之前,学院汇总和分类整理参展作品。

2015年3月底,进行作品展示。

六、注意事项

1.为方便展出,参赛作品需自行进行装裱或冲印。展示活动结束后,作品可以归还作者。

2、作品内容需积极向上,不得抄袭;所有参展作品的作者,将会获得精美纪念品。

3、参展作品每人最多三幅,过多不予受理。

武汉大学禅学社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2014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