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拔”开乌云见春光——记哲学学院教职工拔河比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6

4月19日、26日和28日,全校教职工拔河比赛如期举行,比赛三天的炎炎烈日或降雨天气仍然难挡参赛教师们的参与激情。我院教师们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全力以赴投入比赛。

13.jpg

当比赛的哨声响起,老师们双手紧握长绳,咬紧牙关,脚部加足马力,憋足了劲往后拉。赛场上不断涌现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

在4月19日对阵土木建筑学院和药学院的比赛中,我院男、女教师尽数上场,奈何对方男教师比例远高于我院,体型上也明显占优。经过一番激烈的耐力、体力较量,我院最终不敌对手。

14.jpg

在第二比赛日我院教师与测绘学院教师的比拼中,雨后变得湿滑的地面使比赛难度大大增加。李晓红校长也来到现场,为我院教师加油鼓劲,还热心地为老师们出谋划策――只见他挥舞着双臂,高声呼喊着,伴随着队伍一同后仰――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院学子更是自发组成啦啦队,摇旗呐喊,卖力地为老师们加油助威。

15.jpg

第三比赛日阳光明媚,我院教师对阵法学院教师。比赛前,老师们早早地到达了现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迎接一场“恶战”――然而由于对方弃权,我院不战而胜。但是箭在弦上,老师们仍然兴致勃勃地到比赛场地进行了“小组赛”、“单挑赛”,虽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对手,老师们依然比得不亦乐乎,红绿相间的操场上留下了明朗的笑声和恣意的汗水。

16.jpg

虽然几场比赛下来,我院以1:3的比分并未取得出线资格,但从老师们兴致十足的自发比赛以及赛后老师们脸上的笑容都可以看出拔河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其实,对于老师们而言,能够从教学与科研的繁忙任务中,短暂的相聚与交流,放松而畅快的释放压力,才是参与本次比赛的动人之处,诠释的正是“快乐比赛”的精神,这也许比比赛本身的胜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