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1-18

2009年1月17日―18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沌口开发区海滨城度假村胜利召开。哲学学院60多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商讨哲学学院未来的发展大计。应邀出席会议的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慧、社科部副部长谭玉敏、哲学学院前党委书记、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宋新民,哲学学院前党委副书记、现审计处副处长金晶等,以及哲学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朱传?教授和黄德华教授等。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科研工作是本次教代会的核心主题。主管科研工作的吴根友副院长在大会上作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在这份长达两万字的报告中,吴院长以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客观、形象地回顾了哲学学院近五年来(2003―2007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2008年度的科研工作概况,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工作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策与措施等方面,对我院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清理。最后,吴院长在报告中提出我院科研工作的目标与展望:“保持目前在全国哲学院系中处于前茅的地位,争取在国际上有更大的影响。努力营造一个‘人和’的科研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信心,迎接哲学学院未来五年的更大的、实质性的发展,为哲学学院的科研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主管财务工作的程焱发副院长在大会上作了“哲学学院200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程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2008年度财务预算、结算情况,“基础学科振兴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并对我院基本财务状况进行了分析。

经过两天时间、两次全体大会、一次分组讨论,代表们对两份报告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在充分肯定两份报告的基础上,畅所欲言,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和财务状况的改善献计献策,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全院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师于18日晚进行了迎新春联欢。在团年饭的诚挚祝福和欢声笑语中,哲学学院本次教代会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