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1-18

2012年1月7日至8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红莲湖顺利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泰岩、组织部干部办主任李霄?等应邀出席。

副校长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全院教职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他认为2011年是学校发展迅速、捷报频传的一年。他用“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一手抓校内,一手抓校外”这两句话概括了学校这一年的工作。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能借力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发挥教职工的创造性,提振精气神,再攀新高峰。

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是学院发展的战略年,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背景、教育部作出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举措,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学院一定要发挥学科结构完整、师资结构合理等优势,认真总结经验,把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院长朱志方教授作了题为“从2011到2012:回顾与展望”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一方面回顾了哲学学院2011的工作,另一方面对今后的工作,特别是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安全稳定、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2012年,学院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各项纲领性文件。全院教职工都要关心人才队伍建设,不仅要引进高水平人才,也要提高现有人才队伍的教学研究水平;要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要对照“两访两创”活动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改进和落实工作。他指出,2012年是哲学学院90周年的院庆年,要利用这个契机,通过编修院史、出版文集、举办讲座等多种活动,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工作得失,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共同开创哲学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院长程焱发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1年度学院财务预、决算情况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了学院财务工作现状。

会议期间,参会教职工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和民主参与意识。

另外,在本次教代会上,哲学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还进行了述职,接受了学院教职工的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