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第九届武汉大学教职工运动会暨广播体操比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07

11月4—5日,第九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于桂园操场落下帷幕。哲学学院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老师们积极参与,现场活动组织井井有条,后勤服务周到细致,这使得教职工不仅增强了体质,更是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比赛涵盖了田径赛、趣味项目等约20个小项的男女组竞赛。在运动会开始前,哲学学院统一着深红色卫衣的老师们参加了开幕式及广播体操比赛。在开幕式上,校领导激情澎湃的致辞鼓舞着每一位运动员。而在之后的广播体操比赛上,由于赛前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参赛的老师们精神抖擞,动作到位,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教职工运动会田径比赛拉开帷幕。哲学学院的老师们热情高涨,在田径场上尽情地挥洒着汗水。4日上午九时许,作为本届运动会第一个项目的女子中年组60米项目,在发令员的一声枪响中拉开帷幕。在当日上午的比赛中,各位老师如飞矢一般在跑道上奋力拼搏。周可、廖璨璨等老师在青年组的比赛中超越自我,在预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年组男子100米比赛中,学院龚文德等老师不甘示弱,勇敢地冲出了跑道。通过这次比赛,学院的老师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增强了体质,也形成了更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院一位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每天都要坚持锻炼身体,为参加来年的青年组男子1500米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而努力。

 

老师们不仅在个人项目中表现踊跃,在集体项目中也不甘示弱。在跳长绳比赛前,学院积极组织训练,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越来越熟练,这使得比赛场上男女老师相互配合,井然有序,一个一个地越入飞旋的长绳,在老师们默契的配合下,学院顺利地在跳长绳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外,学院许多老师的身影活跃在在20×60m的迎面穿梭接力比赛中,在多次来回中努力缩小与对手差距,这场激情澎湃又刺激兴奋的比赛让老师们深感集体比赛的乐趣。除此以外,在趣味项目拾贝中,学院老师也踊跃表现。通过篮与“贝”的交互,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蕴藏在比赛之后运动的乐趣。

在本届武汉大学教职工运动会暨广播体操比赛中,哲学学院共有50余人次老师参加了21个项目的比赛,许多老师与学生主动参与学院的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在场上参赛的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营地服务的后勤人员东奔西跑、周到服务,积极撰写宣传稿件,为参赛老师喝彩加油、在现场关心帮助。学院领导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从赛前筹备情况到书记、院长亲自参加开幕式和广播操比赛,从赛时关心运动员的各方面到赛后给予运动员们充分的鼓励与支持。全院老师在“爱智、求真、向善、致美”的口号鼓舞下,谱写了一曲团结友爱、积极拼搏、昂扬奋发、慷慨激昂的运动会旋律。

 

赛后,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增进了学院老师以及与其他院系的交流,丰富了老师的精神生活,也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学院教职工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孙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