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1-20

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勇于担责。11月18日下午2:30-6:30,哲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许汉生、校纪委纪检监察员余凯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

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祖亮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顶层设计与总体发展思路方面,视野不够开阔,气量胆识不够;二是科学办院、规范化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学院文化建设不够;四是在决策执行上做得不够,工作成效还不是很理想;五是在服务师生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六是学院班子自身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六个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做好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推进学院工作全方位进展;四是强化决策执行力;五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六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随后,陈书记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接下来,院长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场发言涌跃,气氛热烈、融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结合工作岗位,从学院实际出发,对照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大家在思想交流中找准了问题和根源,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进了感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第一督导组组长许汉生代表督导组对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剖析深刻。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氛围好,切合实际,有成效。同时,他代表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举行好情况通报会;二是对问题要切实整改落实;三是要长抓不懈。

最后,陈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说,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做到了开诚布公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切实做到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他指出,对照检查重点在改进工作、落实整改举措,学院班子和成员都要有整改时间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体现在工作中,要切实推进工作;要树立忧患意识,要把学院发展的“接力棒”接好传好。(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