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开展“与经典同行,润人生底色”读书心得征文比赛表彰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1-22

学生记者 熊艳

11月17日下午,哲学学院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与经典同行,润人生底色”读书心得征文比赛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副书记龚文德、副院长张掌然,学生党员、入学积极分子和征文作者。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李懿主持。

为深入推动学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提升思想素养,从2011年4月-10月,哲学学院在本科生中开展了此次征文比赛。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119篇。经专家评审组认真审定,评选出优秀征文37篇。

大会首先由副书记龚文德宣读表彰文件,号召大家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共享读书成果,充实文化底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征文作者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7位获奖的优秀征文作者代表发表了激情的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读书与写作方面的经验、心得和感悟。

最后,副院长张掌然对获奖的征文及征文作者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说:“经典阅读并不仅限于红色经典,同学们应该广泛地涉足不同的经典,在与经典的交流与碰撞中,激发出大家的激情与生命力。”他还向同学们指出了经典写作的三步法:“首先,要认真理解什么是经典;其次,在经典阅读基础上对其思想做系统全面的梳理;最后,写出感情、写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