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04

10月14日,哲学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和部署在全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

会上,陈祖亮书记对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他将目标要求概括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学院和谐、解决师生困难、加强党的建设和提升学科实力五个方面。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和群众基础好;就是要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和带头弘扬正气。

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陈书记强调,学院活动载体是“建设一流哲学学科,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一流人才”。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具体落实: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着力进行本科教学创新与改革;瞄准国际学术前沿,调整研究方向、整合研究队伍;着眼于长远发展和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分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学院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都要有具体的目标、和要求。

陈书记在从时间安排、工作方法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后,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二是各党支部要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实际制定目标和具体措施;三是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提出创先争优的计划,重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四是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的创先争优,进而带动全院创先争优;五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宣传工作。

最后,各位委员还结合学院实施方案和陈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讨论。(高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