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本科生党员风采之学业领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24

近期,哲学学院推免工作已经圆满结束,2007级本科生的129学生中有48名学生获推免资格并全部被培养单位接收,推免成功率达37.5%。在超额完成计划的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保研质量。在推免的学生中,有29名为中共党员,占了推免名额的60%以上,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学的先进性。

07级本科生党支部有党员51人,占全年级总人数的39.8%,曾被为院优秀党支部。支部平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开展时政讨论;组织“党员宿舍流动岗”等活动,服务身边同学等。支部成员更是时刻秉持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在学习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年的推免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各班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排名的名列前茅者大部分为党员,心理班前3名都是党员,前7名中有5名党员,宗教班前2名都是党员,哲学基地班前8名同学中有6名是党员,比较班前6名有4名党员等。其中,哲学基地班的施媛媛、心理班的周红、比较哲学的胡学源等同学班级成绩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为第一。

在保研的29名党员中,10人外保学术硕士,13人内保学术硕士,6人获推专业硕士。除了在数量上、更是在质量上体现了党员的优秀。被推荐到校外攻读学术硕士的10名党员以及6名攻读专业硕士的党员分布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全国一流的培养单位继续深造,他们将把武大哲院的优良传统传播到各个地方!

此外,此次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少不了毕业生委员会成员们的辛勤努力,而毕委会中少不了党员同志的身影。如宗教学的戴雯炯、国学班的王立鑫、心理班的张帆、黄慧等与班上同学积极沟通、及时传达信息,细心答疑解惑。在这次推免工作中,还涌现出了一批积极上进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的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获得推免资格的19名非党员同学中有13名入党积极分子,日前已有7名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施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