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班委推进组织创新 服务好广大学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3-30

如何将创先争优活动同研究生党员的本质工作结合起来,如何找准找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如何推进组织创新?这是一系列相关而又重大的问题,需要加以探索和深思。近日来,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和年级班委会,联合成立了工作小组,旨在着力推进组织创新,着力服务同学们就业考博,使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方向开展。

哲学学院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年级班委会共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设党建组,主要负责党员教育及管理、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创先争优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设宣传组,主要做好支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就业考博服务工作宣传事宜,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设就业考博服务组,主要负责年级学生就业考博服务工作,注重信息收集和传达,就业培训等工作;设活动策划组,与党建组协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信息调研活动,同时策划并开展一定的文体活动,加强年级同学的联系。各组组长分别由支部组织委员、支部宣传委员、班委会主要负责人等担任,他们理论水平高、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早在2010年11月,支部就确立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是“服务就业考博”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3月,随着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获得了实质性进展。正是为了抓好和利用“结对共建”的重要契机,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就业考博,支委会与班委会联合工作小组就应运而生了。而这一举措,很好地推进了支部组织创新,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哲学学院高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