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关于学校毕业典礼暨研究生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21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

各位亲爱的同学,毕业快乐!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方便、快捷地离校,现将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校毕业典礼

时间及地点:622日(周三)上午912操场

注意事项:

1、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典礼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师生不参加线下活动,可通过线上形式观礼(直播端口另行发布);

2、所有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人员当天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方可进入活动现场;

3、所有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典礼结束后,需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

4、集合时间6:50   集合地点:梅园小操场  

不准迟到,7:10分带队准时进入会场,过时不候

二、离校手续办理

1、数字离校系统

为方便毕业生,简化离校手续,学校今年继续使用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网上办理离校手续。具体操作方式可登陆毕业专题网站查看,网址:https://nic.whu.edu.cn/byzhuanti/sy.htm

温馨提示:请同学们抓紧做好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及时归还图书,结清学费、住宿费,以免在毕业生办理离校的高峰时期往返奔波,或者因系统延迟耽误大家领证离校,要求在622日前完成。

2、办理流程

学院集中办理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手续的时间为622日(11:00—17:00,地点:416办公室、406办公室

办理前,同学们持本人校园卡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清单(双面打印)416办公室,学院核查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状态。已办理完离校手续的同学,可依次领取就业报到证(除国内升学的同学外都有)、户口迁移证(户口迁入武大,毕业需迁出的同学有)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同学有,包括预备党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至少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提交转出申请),最后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学院统一发放。

特别提示:

按照学校规定,不能正常毕业同学暂不发放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6月23日以后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的同学以及获得结业证的同学,如需办理就业报到证,请持毕业证、学位证或结业证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1、详见“关于2022届毕/结业生派遣、改派及户档迁转工作的通知”,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E101DB3280D77E17E055000000000001&lmtype=2

2、离校手续原则上不得代办代领。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委托他人办理的,委托人提交代领委托书(见附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代领人身份证原件。

3、毕业生行李托运、退宿、校园卡等

学校各相关部门网页会发布。请大家关注毕业专题网站:https://nic.whu.edu.cn/byzhuanti/sy.htm

4、就业报到证纠错及改派

“关于2022届毕/结业生派遣、改派及户档迁转工作的通知”,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E101DB3280D77E17E055000000000001&lmtype=2

三、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档案管理按照《武汉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武大毕字【2014】5号)文件要求执行。7月4日-20日,学校将以毕业生就业方案为依据,通过EMS方式统一寄送毕业生档案。毕业生可在户籍所在地、现工作单位或单位所在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查询档案去向,也可通过武汉大学就业中心主页“校友”-“档案查询”栏查询档案去向。

四、离校手续日程安排

毕业生参加学校毕业典礼后,可来学院办理离校手续。请大家按照流程办理手续:

1、领取党组织关系转接材料:

请毕业生根据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的填报情况办理。

①组织关系当前可转出且需要开介绍信(自取)的毕业生在B416办公室领取党组织关系转接材料。

②可线上系统转出的毕业生无需领材料,申请暂留本院、开介绍信(邮寄)的同学支部后续会另行通知。

③办理完转接手续后,务必在一周内拍照发到281484983@qq.com,并寄送纸质版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432室,电话:027-68789373,程么娥老师收。

2、领取户口迁移证、报到证:

B416办公室领取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3、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B406办公室领取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

手续办理结束后,毕业生可在学院门口打卡区拍照留念。

、注意事项:

1、领取报到证时,需本人到现场签字领取。如有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到场,需委托人代领,代领时每一步均需要提交《毕业代领委托书》(模板见附件)。

2、请大家在规定时间,按照上述要求领取相关材料,过期不候,后果自负。

3、请大家在离校期间自觉遵纪守法,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对损害公物、污损墙壁、破坏学校环境者,将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赔偿;情节严重者,学校将暂缓毕业派遣,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离校前后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


哲学学院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