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五期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2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钲甫)3月11日中午,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五期在振华楼B515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张辉老师主持。

张辉老师回顾了党支部工作坊前四期的内容,对工作坊的举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继续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到工作坊的活动中来,力争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在新学期再上新台阶。

             

                                              图1 张辉老师主持工作坊                          图2 刘书记讲话

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如何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系列视频,学习如何正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内容。该系列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讲解了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的重点和易错点。为了检验学习成效,看完视频后,专门设置了“随堂小测验”环节,学员们通过扫码在线填写试卷,并现场公布排名。

             

                                         图3 学院观看学习视频                              图4 学员进行随堂小测验

随后,刘义胜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关于研究生党支部重新拆分设置的说明,并介绍了《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调整设置方案(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全体研究生党支书围绕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方案精神进行了肯定。对于部分支部书记提出的关于支部调整流程、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疑问,刘书记一一给予了答复。

最后,刘书记对支部设置调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学院对研究生党支部进行重新拆分设置,体现了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确保新老支部顺利过渡、新老支委有序衔接,各工作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方案规定的时刻表和路线图,迅速投入工作,力争在3月底前将各支部调整到位。

图5 学员讨论支部拆分方案

据悉,为优化党员布局,确保研究生党支部结构最大程度合理化,保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和日常党建活动的开展,哲学学院将对研究生党支部进行重组,由原来的按照年级横向设置改为按照专业纵向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