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六期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通讯员 张昊)4月15日下午15:00,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六期在振华楼B214顺利举办。学院党务秘书刘秀慧老师以学生党支部常规工作讲解为主题进行了本次培训。哲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刘秀慧老师从支委会构成及职责、常规工作、党建经费使用、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规范、事务咨询、近期工作等六个部分逐一进行讲解,带领大家详细梳理了支部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刘老师分别对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的职责,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职责,将支部常规工作按照每月、每季度、每年进行梳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内容,帮助大家理清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且,刘老师建议各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并对党建经费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图1 刘秀慧老师讲解支书支委的职责

由于无相关工作经验的新支委较多,对于党员发展工作的注意事项,刘老师对3个阶段和25个环节逐次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笔记。刘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政审材料等相关材料的撰写规范,对于日常工作中最容易出现纰漏、错误或不规范的地方,着重进行了强调。

图2 大家认真学习并记录

随后,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相关事务的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详细说明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与毕业生党员摸底等工作重点。最后,大家对目前工作中出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刘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大家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