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展现我院党支部的精神风貌,激励党员同志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56日下午在振华楼b107顺利举行,哲学学院九个研究生党支部均组队参加了比赛。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研究生德育导师赵士发、哲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哲学学院党务秘书刘秀慧、哲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共分为了三个环节,首先是党支部风采展示。各参赛队伍在5分钟内采取大合唱、诗朗诵、三句半等多种形式,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主题进行了展示。


B84B4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张辉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评价和建议:首先,她对同学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为筹备节目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其次,张辉老师也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她提醒同学们,风采展示活动最重要的是要突出支部特色,展现支部形象;其次她强调此类活动要重点突出节目的思想性与原创性;最后,张辉老师就如何在短时间内尽可能打造节目的出彩度与可看性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DAD45


第二个环节是支书微党课,各参赛队伍的党支部书记在3分钟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等主题在现场进行了党课展示。主讲人们或讲述革命故事、或展示先进典型事迹、或宣扬红色精神,为在场同学们上了一节节内容充实而又不乏生动的党课。



本环节结束后,赵士发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赵老师认为同学们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其次他也针对党课展示的细节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赵士发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讲党课时应注重理论的力量与价值的力量;应关注内容的具体性,党课题目应具有吸引力,并使内容紧紧围绕题目展开;同时针对讲课的技巧性方面,赵老师强调了讲课时如何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时间的把握以及ppt的讲解等关键性问题。


B97FB


在最后的党史猜词环节,各个支部派出三名同学在两分钟内进行猜词比赛,同学们充分调动自己所掌握的党史知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准备充足、反应敏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进行猜词,营造出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


AF9F0

AB7F5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美学研究生党支部、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伦理科哲逻辑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党支部、国学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优胜奖。


BAAF5


颁奖仪式结束,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也在全场的掌声中完满落幕。(撰稿:南芷葳 摄影:王诗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