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访老兵寻红色记忆 学党史做薪火传人(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13日上午10:30,“军梦再出发”老兵探访活动继续进行。


军令如山 排除万难

——罗福生

罗福生是一位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老兵。他于1968年参军,1970年退伍,曾是一名通讯保障兵。在伍期间,罗福生曾参与建设长达24千米通讯线路的建设工作,以保障前线信息及时传达。由于地理、气候条件恶劣,在搭建通讯线路时,罗福生可以说是“上山下海”,不怕苦不怕难。他和战友一起扛起水泥、电线杆,用脚步丈量通讯线路。在田地里搭建线路时,他的身上甚至会有二三十只蚂蟥,并且由于气候恶劣,他曾感染钩虫病,多亏及时得到医治,否则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此次探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当时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罗福生和战友们为了完成任务,排除万难的精神。当我查阅资料得知钩虫病对人体造成的严重后果后,我不禁替罗福生感到后怕。军人们的坚强意志和决心,让我为之动容。我认识到当今的和平与富强,是由无数的先辈艰苦奋斗换来的,我们青年一代应时刻牢记他们的付出与贡献,永怀感恩之心,珍惜和平生活,坚持发展自身,并立志为国奉献。

(2020级国学硕士研究生 曾先迪)

探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