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八期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 曹佳乐)6月11日至12日,武汉大学党建活力创新工程之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八期活动在洪湖市红色教育基地顺利举行。哲学学院党政办主任程么娥老师、哲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辉老师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全体人员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湖北革命文化文物图片巡展。革命遗迹和历史照片鲜活再现了中国革命初期的特殊境况和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各位同志在参观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共同缅怀红色岁月。

之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的节选片段——《芦苇神兵》。“洪湖赤卫队”的旗帜在“这一仗打得真漂亮”的歌声中高高飘扬。大家深刻领悟了“忠诚爱国、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敢献身”的洪湖精神。

6月12日,全体人员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党旗鲜艳,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随后,在李晶同志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文物安静地躺在玻璃柜里,蕴藏着许多万古流芳的故事。大家共同学习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向革命先辈表达敬意。

艰苦奋斗的岁月洗礼心灵,革命前辈的事迹振奋精神。此次教育活动让全体同志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敬仰之情,升华成求学报国的精神动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