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03

本网讯(通讯员:夏莹)为营造支部群策群力、共谋共建的良好氛围,实现支委班子接续发展,保障发展党员工作有序进行,10月31日上午,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B515党员活动室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10月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鹏主持,支部督导老师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本次党员大会主要讨论预备党员周雅倩同志转正以及支委会改选两项事宜。


8D345

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四季度党员大会


大会第一项,讨论预备党员周雅倩转正事宜。大会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组织委员清点人数满足条件后,周雅倩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预备期内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理论学习情况入党介绍人邱琳李菡介绍了周雅倩在预备期间的工作、思想情况及转正意见。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对预备党员周雅倩同志的审查情况,参会党员分别对预备党员周雅倩同志发表了意见不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全体党员同意周雅倩同志按期转正,支部书记宣读表决决议。周雅倩同志表态将诚恳地吸收组织提出的改进意见,并表示自己将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继续努力,不辜负组织的栽培与鼓励。


6B8DB

预备党员周雅倩宣读转正申请


大会第二项开展支部委员会改选相关事宜。支部书记崔鹏向党员大会说明了支委会改选的原因及流程,并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支委会自成立半年来工作成效显著,支委班子团结协作、有效分工、支部整体运行良好班子成员精简务实、谋求创新,锤炼本领、敢于担当,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委员仍存在“头雁”作用发挥不等问题,并希望能将支部管理取得的经验、不足和未来建设性的设想总结并传承给的支委会,持续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按照改选流程,经清点人数、通过改选办法、支委候选人介绍、不记名投票、统计选票等环节,选举产生新的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大会一致鼓掌通过


5DE1C

支部书记崔鹏汇报支委会工作情况


接着,支部开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宣传委员夏莹讲了以“从胜利走向胜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微党课,通过讲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基础与现实需求,深入剖析党中央对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推动共同富裕的总思路与四条指导原则,最后呼吁全体党员以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A7174

宣传委员夏莹讲“共同富裕”主题微党课


会议最后,党支部督导老师、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做点评发言。黄老师肯定了支委半年来的建设成果,希望新的支委班子能够延续优良传统,保持原来支委会的高效团结,同时希望新支委为支部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黄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宗教学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党员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鼓励支部继续深耕“党建+学术”的建设方式,发挥宗教学专业特长,坚定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业发展方向期待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方面发出青年党员声音。


9739B

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督导老师、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