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志愿者真情帮扶暖人心 社区居民真挚感谢送锦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07

(通讯员:杜金玉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培养了三位优秀的学生,我们一家人都深受感动!”202215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退休职工姜靖将印有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真诚感谢哲学学院领导对“哲里有爱”志愿者团队工作的支持,感谢团队中三名志愿者曹佳乐、舒淇和陈崴的倾情相助。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党委副书记严璨、学工办主任张辉参与接待。

据悉,“哲里有爱”志愿者团队由哲学学院19级宗教学博士覃俊辉、20级国学硕士曹佳乐、20级国学硕士雷天将、20级伦理学硕士舒淇、20级马哲硕士邓志坤、21级宗教学硕士陈崴、20级美学硕士邓义融7名研究生组成。2021年11月中下旬,该团队与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共帮扶两组困难家庭。其中,曹佳乐、舒淇和陈崴对口姜奶奶的家庭进行帮扶活动,自2021年12月始,一周帮扶2到3次,一次持续2到4小时,三人分工明确,帮扶内容主要为家庭中两名小学生的课业辅导、人格培育以及对姜奶奶的心理疏导和陪伴。日常生活中,三位志愿者也会利用闲暇时间与两名帮扶的学生保持联系,除了线下给他们上课外,会定期通过网络沟通学习和心理状况。另外,在周末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带两位孩子和奶奶一同外出游玩,户外活动给孩子带来的生机与活力使得他们能在一个更加开阔的环境下成长,姜奶奶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一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感动和慰藉,他们与志愿者们的感情也日益深厚。

本次哲学学院与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的困难家庭帮扶活动,引导我院7名志愿者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困难家庭带来了急需的帮助和持续的陪伴。同时,志愿者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奉献关爱的精神力量,并收获了帮扶家庭真挚的感情。

志愿者曹佳乐在接到锦旗后表示:感谢学院搭建的平台和老师们在活动背后的付出。正因学院的培养与支持,我们才得以参与这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并在其中收获温暖与感动,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志愿者舒淇表示:自己平时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中,也耳濡目染了爱智”“向善的学院精神,希望能继续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同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更美好的愿景、更高的要求。学院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拓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及其余优秀学生活动,将我院的精神传播开来,让更多的哲院学子在担当与奉献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