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暨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与3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28

(通讯员:崔嚷月)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20223月24日下午,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暨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与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夏莹主持,支部督导老师黄超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夏莹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夏莹书记总结了支部在2021年度取得的成果,从四个方面反思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支委会接受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评议。支部党员认为支委会对自身问题的总结十分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愿意与支委会一同落实整改措施、建设更好支部。

41B3B

(夏莹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


会议进行第二项,全体党员根据活动程序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支部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每人进行了2分钟的自我批评,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纪检委员尚希成同志总结了支部党员问题清单中的共性问题,支部书记夏莹针对共性问题指出支部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的不足,提出在四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打卡活动,期望大家在新学年能有所进益。


5554C

(党员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

随后,组织委员曾刚宣读了支部活动考勤情况,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线上填写民主测评表。


4CB19

(支部督导黄超老师点评发言)

最后,督导老师黄超老师点评总结。黄超老师肯定了大家的积极性,希望大家加强对国家宗教政策的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拓宽学术视野。支部成员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直面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