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与5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08

(通讯员:崔嚷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组织生活纪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实际情况,哲学学院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529日在学院B515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夏莹主持,支部督导老师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出席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8CEA7

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与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第一项,支部大会对是否接收覃俊辉发展对象、潘小宁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申请人对自身情况的汇报、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情况的介绍、支委会对申请人培养考察状况和政审情况的汇报、全体到会成员对发展对象发表意见、不记名投票表决、支部书记宣读表决决议以及发言表态等环节,最终支部大会同意接收覃俊辉同志、潘小宁同志为预备党员。

5C8A6

覃俊辉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潘小宁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大会第二项,讨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张珍同志和杨照玉同志转正事宜。大会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组织委员清点人数满足条件后,申请人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预备期内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理论学习情况。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申请人在预备期间的工作、思想情况及转正意见。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对申请人的审查情况,参会党员对申请人发表意见。经不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全体参会党员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支部书记宣读表决决议。张珍同志表态将诚恳地吸收组织提出的改进意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杨照玉同志表态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预备党员张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杨照玉同志宣读转正申请

随后,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潘小宁同志领学《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宣传委员崔嚷月汇报了支部成员线上学习强国打卡情况,支部书记夏莹总结发言,认为支部成员应坚定初心使命、永葆热爱激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潘小宁同志领学

大会最后,支部督导黄超老师总结发言,黄老师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支部成员提出希冀:第一,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现状,支部成员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守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发挥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有内在的历史和理论逻辑,支部成员应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宗教研究方法相结合;第三,合理规划时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保持良好体魄。

支部督导黄超副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