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读者服务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资料室中文期刊概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27

2018年末征订新刊时,资料室广泛征求各专业教师的意见,参考最新的C刊目录,修订了2019年我院的中文期刊。我们确定了哲学类13种、宗教学3种、心理学7种,还有人大复资料15种、985高校学报15种以及综合类、学校奖励期刊等共计122C刊。为此,资料室重新为期刊盒更换了醒目的标签,并将核心期刊单独标识、单独摆放,以方便我们的管理、也让读者一目了然。这样,2019年展示给师生的中文现刊更加精华、更加眩目。

上半年我院教师发表的论文集中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我院教师在重要C刊上发表论文19篇,《人大复印》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11篇,这些学术论文可以作为各专业博士生的研读范文。

《现代哲学》2019-1发表文碧方教授等《论汤一介关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之探讨》,《哲学研究》2019-1发表吴根友教授《即哲学史讲哲学——关于哲学与哲学史研究方法的再思考》,《哲学动态》2019-3发表汪信砚教授等《马克思对伊壁鸠鲁哲学原则的阐发和继承》,《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2发表李维武教授《严复与中国哲学本体论的古今之变》,《中国社会科学》2019-3发表何萍教授《资本自我否定辩证法的方法论意义——基于罗莎·卢森堡<资本积累论>的问题》,《新华文摘》2019-11发表陈望衡教授《中国古代环境美学思想的当代转化》等。这些期刊也可以进入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门户查阅。

                                (资料室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