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信息服务  >  新书通报

2022年校友赠书(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13


百年院庆-校友赠书:《中国古典园林美学中的虚与实》


作者简介

黄滟湖南湘潭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美学协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美学美术学。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编著一部,在《美术》、《湖北社会科学》、《哲学评论》、《美术大观》、《环境美学前沿》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绘画作品多次参加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展览和湖北省文联、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省级展览并获奖。



学习经历

2015.09—2019.06,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美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范明华教授

2005-至今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工作

2002-2005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专业  获硕士学位(导师:刘寿祥教授、王涌教授)

1998-2002    湖北美术学院版画专业  获学士学位



四年珞珈岁月,结识了许多知识渊博的老师和积极奋进的良友,特别感谢恩师范明华教授,总是在乐观豁达的笑容中传递着对学生的理解和包容,在浮躁的现实生活中给予我自省前进的方向,在寓教于乐的导学中引导我理解为师的境界。百年校庆之际,祝愿武大哲院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美学专业2019届博士毕业生  黄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