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信息服务  >  新书通报

2022年校友赠书(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0-06

百年院庆-校友赠书

《生命与符号》


  【作者简介】


余静贵,男,江西德安人,2012--2016年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攻读美学博士,导师范明华教授。现任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副教授,楚文化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美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史、思想史与美学。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等项目多项;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先后在《湖北社会科学》、《文化遗产》、《美术观察》、《中国美术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2022年获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22年入选首届“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入选长江大学“长江人才(领军)计划”。

每当我漫步于珞珈山腰的林中路上,鸟儿清脆的鸣叫时常响彻山谷,工作与生活中的功利、烦扰也随之化作浮云,仅留一颗本心感受生活之美;每当扛起电脑、静音手机而专坐于图书馆阅览室聚焦美学的时候,体悟到在书海中寻求真理原来是如此的快乐而有意义。老子一句话说的好:“孰能浊以静之徐清,孰能安以久动之徐生。”武汉大学与美学让我在安静中释怀了一切,在求知中获得了新生。毕业之后,我回长大。哲院百年庆典之际,我要特别感谢恩师范明华教授!

                          ——哲学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余静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