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哲院女篮:无悔拼搏,不忘初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5

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

     10月22日下午4:15,我院研究生女篮迎来了第一场小组赛,在梅园三号篮球场对阵化院女篮。棋逢对手,面对来势汹汹的“宿敌”——化院女篮,我们哲院女篮没有表现出丝毫畏惧,在王颖辉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着力加强防守的同时找准进攻时机,尽全力追赶比分,展现了哲院女篮的飒爽风采。在最后一场,号称球队耐力值五颗星的刘美容同学和彭澧同学的脚负伤。虽然很遗憾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在与化院的对战中我们收获的是比胜利更加宝贵的赛场经验。

    第一场小组赛后,我院女篮在10月23日下午4:15与经管学院女篮展开了第二场小组赛。由于第一场球员们为球队的奋力拼搏,两位队员负伤,在第二场,球队仅剩四名可上场的队员。在这样的危急时刻,队员们依然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快乐玩体育,平和迎战有着三位替补队员的经管院女篮。虽然经管院一直在换人,但我们哲院女篮没有受到他们的影响,保持平常心,以乐观的精神和饱满的情绪坚持到了最后,并取得了9分的好成绩。女篮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乐观精神、的奋斗精神,都应该成为我们应该拥有的积极心理资本,以我们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为参照点,提高我们的自我效能感。

     这场比赛,我们虽败犹荣。

文字:覃丽蓉 张昊   图片:覃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