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四院蓝球赛战况总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3

告别阴霾、阳光倾泻的三月,哲学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历史学院四院联合组织了这次篮球比赛。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成绩,而成绩的好坏也直接同队内大佬的数量挂钩。本次比赛我院篮球队队长江舸航、学长卿丹杨等多名主力悉数缺席,无缘冠军,令人叹惋。

首战是历史学院,我院坐拥李御风、鲁峻僮、王颖辉、曹越、吴孟烜、许龙岳、赵皓云一群大佬,比赛前期就取得了巨大优势。御风学长出色的组织能力、峻僮学长出色的篮下功底、烜哥惊人的爆发力使得这场比赛早早的失去了悬念。比赛后期,萌新罗鑫、孙文浩得到了上场练级的机会。比赛以46:23的巨大优势获胜。

但第二场与法院二队的比赛就突然艰苦了。鲁峻僮学长突然的行程使得我们缺少了正印中锋,而赵皓云学长也有受伤。因此主力球员就仅有5名,由于比赛焦灼,这五名大佬打满了全场。在比赛快要结束的10秒钟,我们还差1个球扳回劣势。大家制定了计划来希望扳平比分取得逆转,但事不如人意,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偷了一个球。最终以两个球的劣势输掉了比赛。35:39憾负。

第三场战外语学院与第二场是背靠背的比赛,依旧是这五位大佬打满了全场。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不适当轮换一下呢?其实,越是有希望拿下的比赛就越不敢轻易轮换;只有取胜无欲无望或者取得大规模领先的情况下才会启用欠缺经验的队员。最后的剧情与昨天如出一辙,我们以一个球的劣势输掉了比赛,比分36:38。抛开结果,这五位大佬连续两天打满全场的精神也值得我们致敬。

最后一场与法院一队的比赛,不仅鲁俊瞳、赵皓云两位学长回归,在比赛前扭伤脚踝的吕煜斌大哥也是伤愈复出。球队进行全面的轮换,精彩的配合层出不穷,很快就取得了巨大的优势。漂亮的攻势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尖叫,场上氛围爆裂。我们第三节比赛就大胆的给萌新分配经验。可是一节比赛下来,发现又被对手追回了不少分数。于是最后又启用了大佬。最终以42:32的比分获胜。

本次比赛我们打出了精神(两场五人苦战),打出了实力(轻松战胜法院一队),而且还让萌新积累了比赛经验。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座奖杯(貌似这个比赛也没有奖杯),希望我们能在接下来的腾飞杯中证明自己,展示出我们的实力与精神、光荣与传承,用行动告诉对手:哲院男篮不是人见人锤的文科弱队,而是见谁刚谁的不屈之师。

图片:体育部

文字: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