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哲学学院举办本科生海外交流学习政策项目宣讲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27日下午4点半,哲学学院在振华楼B107举办了一场本科生海外交流学习政策项目宣讲会。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三位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部分学校出国境交流项目的相关信息,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海外交流学习的疑问。

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的刘晓婧副主任首先针对低年级同学尚不清楚如何有效获取出国境交流信息的情况,向大家推介了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武大海外学习”以及官方网站。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两种渠道了解国家公派、校际交流、寒暑假短期、学院自主项目等多种对外交流项目的信息,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申请报名。同时,考虑到出国境交流期间花销较大,她也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专项奖学金政策作了详细阐释,让同学们对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有了更多了解。

接着,吴老师详细介绍了世界名校交流GEP项目(Global Exchange Program),并有针对性地推荐了哲学专业排名较高的多所世界名校。她认为本科生赴海外著名高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项目有利于我们亲身体验西方独特的教学模式,获取优渥的海外学术资源。

热门的寒暑期交流项目则由叶老师讲解。她重点选取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剑桥大学等短期交流项目作为介绍对象,建议没有获得相关语言成绩的同学也可以尝试报名。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将眼光放宽,不仅关注哲学专业本身,还可以尝试参加其他专业的交流学习项目,全面提高个人能力。

宣讲结束后,三位老师还现场解答了部分同学关于海外交流学习的疑问。

从通识教育到海外交流项目,我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视野开阔的博雅型人才。通过认真聆听三位老师的生动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武汉大学的对外交流项目,有利于抓住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展见识、向深处发掘自身的潜力,同时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文章来源:WHU哲样青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