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哲学学院第十六届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7

时光荏苒,转眼间哲学学院学生会一年的工作马上就要接近尾声,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时刻,哲学学院举办了第十六届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由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述职,分享一年任期来的点点滴滴,收获成长与遗憾。

2019年4月28日晚上六点半,哲学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在振华楼B107室准时召开。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懿老师出席并给予指导。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王雪琦作述职报告,王雪琦学姐立足自身团委副书记身份,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一年来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并针对性提出了几个亮点,比如思政超市中利用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哲样青春演说家等活动丰富团组织建设形式,逐步构建哲学学院团方面的品牌活动。

接下来,主席欧阳语心进行了述职。欧阳语心学姐快速简明地梳理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叙述了从体育部部长到学生会主席的心路历程,学姐还分享了一年来的反思与感想,以深入学生工作多年的深刻视角审视一年工作,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宣传部部长楚凌云以清晰的脉络总结了宣传部一年的工作,让大家认识到宣传部这一年在创新团日活动形式,承办团建设活动如百生讲坛的业绩。

组织部部长李孟扬立足两年在学生会经历,分享了与宣传部、校团委一起在团组织建设中的反思和努力,讲述了未能达成当初创新团组织建设形式的目标的遗憾,引人深思。

秘书处部长陈雪以四季为主题梳理了秘书处一年的工作,以细腻的视角讲述得失,表达了对下一任秘书处部长的殷切期望。

媒体中心部长夏庆慧自省未能达到招新时对部委的承诺,自谦做得不好。也分享了媒体中心的工作,让大家知道媒体中心这一部门的职责,并对下一任媒体中心部长寄予厚望。李懿老师肯定了夏庆慧部长的工作实绩,包括成功运营哲样青春公众号等。

生活权益部代表姚巧妮代部长郭泽欣进行述职,叙述了生活权益部门的职责、人员和一年的工作,运用新颖有趣的口号让大家知道菌菌的辛劳。

体育部部长吴孟烜猛虎嗅蔷薇,总结了一年工作,梳理了体育部一年来包括火炬杯、体育嘉年华等活动,表达了对体育部众人员的醇厚感情。

外联部部长陈博涵以大家背后的部门形容外联部,向大家说明了外联部虽然没有自己的品牌活动,但哲院每一活动的背后都有外联部的付出。

文艺部部长符添智的述职中亮点满满,包括哲学学院新年晚会等诸多活动还有文艺部丰富的部建活动,文艺部深厚的部门情怀为下一任学生会人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学习实践部部长孙知常作为学生会部门部分述职的压轴,以轻松的讲述方式,具体化数字呈现学习实践部一年来于文字处理方面繁重的任务量,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学实部。

在学生会各部门述职结束后,社团的述职开始了。

首先,合唱团代表吴孟烜上台简要介绍了合唱团的结构和下一任合唱团的团长副团长的人选,分享了合唱团这一年来包括参加金秋合唱并获奖等一系列经历。

辩论队代表史云龙对一年来辩论队对新人的培养以及队建方面的反思,对于下一年辩论队的工作作了展望和思考。

礼仪服饰队队长通过对礼仪服饰队的简要介绍,利用图片,故事讲述等形式,让大家认识到礼仪服饰队在呈现视觉盛宴背后的努力。

心理健康协会会长针对心理协会内部分工,以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引人入胜。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卞子文分享个人志愿经历,讲述了一路来联系志愿单位的辛苦和结识好友、锻炼能力的收获。

其他社团如神思者戏剧社和璞瑜学社对他们丰富的社团活动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在部门和社团的述职报告结束后,李懿老师以更高的角度,更深远的考虑针对本次述职作了点评。李懿老师分享了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历史与辉煌,肯定了团委副书记王雪琦、主席欧阳语心以及各位部长的辛勤工作,并鼓励下一任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人能承接往日积淀,使哲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之后进行了哲学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优秀成员表彰大会,首先由李懿老师为本次优秀部长进行颁奖,他们分别为优秀部长吴孟烜、孙知常、符添智、楚凌云。

再分别由各个部长为自己的优秀副部和部委颁奖,他们分别是优秀副部陈晞明、王书田、史云龙、邹明菁、祝捷、刘烨欣、卞子文、任倩、徐冰钰、张冰洁;

优秀部委符雨林、沈琮龙、王梓伊、范若聪、丁晓晗、罗诗杭、周俊先、陈心怡、朱洪达、刘红妤、孙文浩、高玉璞、钱心怡、张茜、廖晨皓、张馨桐、肖景文、罗鑫。

本次述职大会圆满结束,不仅是学生会本届人员的述职,一年工作的总结,还是下一任学生会人吸取学生工作经验的宝贵机会,同时让学生会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社团的工作情况,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希望下一任学生会人能承接衣钵,保留述职大会这一新方式,进一步发展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摄影:周俊先

文章来源: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