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教授

师资队伍

赵凯荣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赵凯荣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

办公室:B431

接待时间:周一上午7:50—9:50


电话:88931210

邮箱地址:zkr-1128@163.com


简 介

赵凯荣男,1962年11月28日生于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祖籍山西省河曲县。1983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哲学系,1987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90年毕业并获硕士学位,同年留系任教。现为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已出版的独著与合著十多部。其中,《系统经济学》1998年该书获武汉市政府颁发的第六届武汉市社会科学三等奖,《广义发展论》2000年获得中南六省区优秀教育图书一等奖。他在学术报刊发表一百多篇学术文章。其中,《重建形而上学》2001年获湖北省政府优秀社会科学论文二等奖,《后现代主义与人文精神重建》2001年获湖北省宣传部优秀专题论文二等奖,《论当代哲学的系统转型》获中国系统科学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自1991年以来,他先后主持参与了国家八五重点社科项目“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视野”子课题“马克思主义哲学如何面对当代的诘难”、国家211立项“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群”的子课题“当代复杂科学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化的意义”(专著《复杂性哲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1年10月出版)等重大项目。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往,开始在一些著名的国际学术期刊(如美国的《Word Future》等)发表学术论文,并与一些国际著名学者如哈肯、拉兹洛等教授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经常就一些重要的学术问题进行交流。并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学术会议。2000年赴美国马塞诸萨大学参加了“马克思主义2000”的国际大会,在大会上作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问题”(Marxism and the Problems of China)的英文发言。还应邀对哈佛大学哲学系、哈佛—燕京学院、纽约大学哲学系、纽约大学文学系进行了学术访问。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开设课程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